一粒红尘

lemoon:

去年买的这本书(好像也就是上个月而已),《四季便当》,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。
你可以把它当作日式便当的食谱书看,也可以当做散文随笔来读。

书中按四季分类,共分享了四十种便当做法,图文并茂,选择多样。
作者吉井忍是难得用中文写作的日籍作家,也许是因为居住在中国的关系,所以和一般的日本食谱书不同,很多食材都已非常「接地气」,再加上工序并不复杂,令人很有想亲手跟着做的欲望。

每个便当都搭配一篇食物背后的回忆小文,作者的文字风格就和书里介绍的便当一样,朴实无华,却有一种生活的温度,和平淡中的感悟,读起来轻松却不琐碎。有一些日本人的生活哲学,读后很受启发。感受最深的便是《跟培根说itadakimasu》一篇。

最近我也特别去买了一个铝制便当盒,打算跟着书里学做一下。妈妈看到非常不解,她说这不就是我们年轻时候人人上班都带的饭盒么,怎么现在又流行这个了。
哈哈哈,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她。


评论

热度(1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